小音熊

【长月烬明同人】父爱渡魔,扶正吾儿邪骨。(十六)

【甜文,主纯父子,OOC预警】

  

 上一章链接如下:

  

  父爱渡魔,扶正吾儿邪骨。(十五) 

  

 正文:(接上一章彩蛋)

  

      自宫宴之后,澹台烬身边除了从景国跟来的小狐狸翩然和随从白洲便再无人照拂,甚至连吃的也不曾有人送了。澹台烬知道,这应该也是盛王对他的考验。毕竟景国国力虽不如盛国,可若真的虐待自己,把父王惹急了,双方撕破了脸皮景国也会让盛国不好过。盛王自也知晓其中的道理,还不至于因小失大真的缺澹台烬一口吃的。

  

     “澹台烬,没人送吃的,你打算怎么办?我们的银子都被打劫了!难不成真要饿肚子?”小狐狸翩然闲来无事玩着自己的尾巴对澹台烬说道。

  

    “饿肚子倒也不至于,我们....”澹台烬摸了摸被自己事先藏起来的银票。想起父王跟他说的在盛国要万事小心,学会藏拙,便又把银票放了回去。

  

     “等着,我这就去管盛王要吃的!”澹台烬说完大摇大摆的出去了,白洲不放心赶紧跟上。

  

      “这个比我小狐狸还狐狸的澹台烬又有什么高招了?跟去看看!”翩然收起了尾巴,也跟上了。

  

       澹台烬走了几步之后便捂着肚子叫了起来。“诶.....饿死我了....白洲,快扶着我....盛王在宫宴之上对本殿都是以礼相待,这宴会后又怎会怠慢不理?盛王英明,哪里会是那种背地里使坏的小人?一定是哪个奴才伺候不周,不给本殿送饭!我这就去找盛王评理去!当时在大殿上怎么说的?啊?让本殿吃饱、每顿都有鸡腿,现在呢?连个鸡毛都不见!诶呦....”

  

      澹台烬这走一路夸张的叫了一路,引无数宫人驻足指指点点,当然片刻也就传到了盛王的跟前儿。

  

     “这个澹台烬不是再丢朕的脸面吗?”盛王怒道,看着身边的爱子萧凛吩咐道。“凛儿,你去让澹台烬赶紧回去。还有吩咐御膳房按时给他送吃的,鸡腿也送!”

  

     “是!儿臣遵命!”萧凛领命就要下去却又被盛王叫住了。

  

      “凛儿,你这段时间多跟这个澹台烬接触接触,好好观察一下他这个人!同时也看着他,别再让他做什么出格的事!”盛王又吩咐道菜吩咐萧凛下去。

  

      这边,澹台烬则故意谎称走不动了拖延时间,腿不动了,嘴却没停,一直骂着照顾自己的奴才,说他们偷懒不尊王命,却丝毫不说盛王的一句坏话。直到萧凛亲自送食盒来,澹台烬才算起身。

  

      “六殿下怎么亲自来送饭了?”澹台烬见到萧凛故意表现的很亲近。

  

      “澹台殿下。刚刚我正好在父王身边听训,父王听闻澹台殿下尚未用餐勃然大怒,便让我亲自送来了,也算是给澹台殿下赔罪!”萧凛说道。

  

       “没事,我大人有大量原谅你了。”澹台烬说着就拿过萧凛的食盒直接拿出里面的鸡腿咬了一大口。“饿死我了,太香了。萧凛,走,去我殿里坐坐,我们说说话。”澹台烬说着换了只手拿鸡腿,并不干净的手直接拉上了萧凛的衣袖。

  

       父爱渡魔,扶正吾儿邪骨。(十六)下 在彩蛋里.....

评论(17)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