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音熊

【长月烬明同人】父爱渡魔,扶正吾儿邪骨。(十七)

【甜文,主纯父子,OOC预警】

  

 上一章链接如下:父爱渡魔,扶正吾儿邪骨(十六) 

  

 正文:(接上一章彩蛋)

  

       “好啊!”澹台烬假装不介意不能出宫门去,跟在萧凛和叶夕雾身后便出了门。

  

         澹台烬跟在萧凛身后,假装不经意间却认真的观察起了这盛王宫侍卫的换防和这宫里的各处布局。三人边走边聊着,便到了盛王宫的藏书阁。

  

        “藏书阁?这有什么好玩儿的?”澹台烬看见藏书阁三个字时失望的说道。“这藏书阁是我父王常常逼迫我大哥学习的地方,在景国我都是不常常进的。进了也会被我大哥赶出去!他老是说我妨碍他读书!”

  

         “就是,这有什么好玩儿的!”贪玩的叶夕雾也附和着说道。“我从小就不爱读书,因为这个,母亲没少训斥我。记得有一次我过生日当日,我因为没背下来三字经还被母亲打了手掌心呢。不过后来母亲去世,这世上便在无人管我读书的事了。”叶夕雾提到母亲略有些伤感的说道。

  

          “你生日?你不会是今天生日吧?”澹台烬想了想顺口胡说道。

  

          “才不是,再过七日还才是我的生日呢。”叶夕雾看着澹台烬扭头开起了玩笑。“怎么,澹台烬,你问起我生日还要送我礼物啊?”

  

          “我的金银财宝刚到盛国的时候就被你们盛国的贼人洗劫一空了,我还哪有钱给你买生日礼物!”澹台烬叹口气说道。“我现在是穷的连吃饭都要看人脸色了。”澹台烬说着看向萧凛。萧凛不禁逗,马上咳了一声说道。“这次是伺候你的奴才粗心了,我已经交代了,以后不会了。”

  

          “心善耳软、又好面子!这种人最好对付了。”澹台烬看了眼萧凛在心里想着。三人又聊了些有的没的,开几句无伤大雅的玩笑,萧凛便先离开了。

  

           “叶夕雾,你的生日我可以去你家找你玩儿吗?”见萧凛离开,澹台烬才问叶夕雾。

  

           “可以啊,我喜欢人多,人多热闹一些!我们还可以一起烤鹿肉,我每年生日父亲都会亲自为我猎一头鹿回来烤着吃的!”叶夕雾得意的说道。

  

           “鹿肉啊,我都没有吃过。我好想去,可是...”澹台烬假装为难的说道。“叶夕雾,我问你,你听没听你父亲提过,我...我是不是不能出宫啊?”

  

           “你不能出宫?没人提起啊?大王也没下圣旨,所以你怕什么?”叶夕雾不以为然的说道。

  

           “是啊,皇上并没有下旨说我不可以出宫。”澹台烬高兴的说道。“那我去你家里,你父亲叶将军会不会不欢迎?”

  

            “怎么会?我爹最宠我了,你是我的朋友,我父亲怎么会不欢迎?一定是欢迎的!”叶夕雾又没心没肺的说道。

  

            “那好,七日之后我去给你过生日,我们一言为定!”澹台烬开心的说道,还不忘故意念叨一句。“有鹿肉吃了!”

  

           三人才刚分开,萧凛便把和澹台烬相处的点滴事无巨细的汇报给了盛王。

  

           “这么说,这澹台烬真的无心长进?他在景王那里受宠只不过是因为他的容貌和他死去的娘亲柔妃相似?而景国真正有野心又危险的是澹台明朗?”盛王看着萧凛分析道。

  

       父爱渡魔,扶正吾儿邪骨。(十七)下 在彩蛋里

评论(12)

热度(9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