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音熊

龙游天下番外《龙戏天下》37

(37)


       太阳落下了山顶。天边出现了形态万千的晚霞……


            万缕霞光如金色的凤凰展开五彩的羽翼,将整个无相谷都装扮得像被涂上淡淡的红晕。使空旷的山谷显得更加的静谧。随着天色越来越黑,多彩的晚霞也在奇妙的变化着。颜色越来越深,最后变成浓墨画似地几笔后,渐渐消失……


      小羽守在玉龙的床边,心也随着越来越暗的天渐渐缩紧……疼惜的看着玉龙那带着血痕的下唇。明知道不可能,心里却在默默期盼,夜半子时不要到来…


     “小羽哥…!”床上人还未睁眼,却不自觉的发出一声轻唤。


    “公子!你醒了!好些了么?”赵羽站起身来轻扶着玉龙。“睡了整个下午,也该醒来吃些东西了。”赵羽想。


     玉龙睁开眼,顿觉眼前一片清明。坐起身,映入眼帘的是小羽一张焦急疲惫的脸。


     “小羽哥!我没事了!不用担心!”一抹熟悉的微笑又浮现在玉龙的脸上。“倒是你,怎么一直在这里陪我!不睡一会?!”玉龙有些嗔怪的说道。


     “公子!我不累!”小羽拿起一旁的被子卷好放在玉龙的背后。“公子!大嫂送来了莲子汤。喝一点儿吧!”


     “好!”玉龙动动手臂。“师傅替我疗伤后,觉得这身体好似轻了好多!”


     “哦!”小羽应了声。并没有说师傅为玉龙打开经脉之事。拿起盛有莲子汤的碗来到床边。


     “师傅为了替我疗伤,一定是大费真元吧?”玉龙猜测着,话语中透着自责。“小羽哥!师傅和众师兄呢?”


     “师傅适才耗了些内力!这会儿在房中运功调息!”小羽知道怎么也瞒不过崴了崴碗中的汤回到:“大师兄此刻怕是正在教训司徒文正那个混蛋!”提起司徒文正赵羽心里就有气。“二师兄等人下了山,想托门路广的江湖朋友寻求这‘子午针’的破解之法。”


     “本意是回来陪师傅他老人家几日。承欢膝下,以尽孝道!”玉龙愧疚的说:“没想到反倒因为我,害他老人家受累!我真是不孝!”


    “公子!此事怪不得你!你无须自责!”这样的玉龙最是让人心急。“来,喝口汤吧!”小羽把汤勺送到玉龙的嘴边。


     “小羽哥!我要去看看师傅!”玉龙别过脸去。掀起被子下了床。


     “瞧瞧!这倔脾气又上来了不是?”赵羽心急的想。“公子!此刻师傅正在调息,公子去了岂不是让师父分心吗?”赵羽忍着脾气说道。


          “诶…!都怪我没用!中了那公仪惠儿一掌!才害的师傅受累!”玉龙终于不再坚持去看师父。却也自责的不肯吃东西。


    “龙儿!可是又在闹脾气?”就在小羽拿玉龙没办法时,空空大师慈爱的声音传来。让小羽终于松了口气。


      “师父?!”玉龙见空空大师面色红润,似恢复了元气高兴的叫道。小羽来不急阻止玉龙已经掀开被子下了床亲热的奔了过去。


    “为了龙儿的身体,让师父受累了!”玉龙到了师傅跟前愧疚的说。


     “嗯!那龙儿就是如此报答师父的吗?”看着玉龙身穿单薄的亵衣赤着脚站在地上,空空一脸的严肃佯装怒道。


      “哦…!”玉龙调皮的吐了吐舌头。小羽已将靴子递到跟前。又无奈的替他披上衣衫。


     “龙儿胸前的血手印还在么?”空空大师看着小羽问道。


     “已经不见了!”小羽回到。“只是不知道今晚…?”


     “龙儿可听过关公刮骨疗毒的典故?”空空大师不回答小羽而是认真的看着玉龙问道。


     “龙儿知道!”玉龙虽有些心悸,为了让师傅安心却还是笑着说。


    “我们师徒二人好久没有一起下棋了,夜半子时,师傅在房中等你。看看龙儿的棋艺是否有长进!”空空手扶玉龙的肩膀说道。


     “是!龙儿明白!”玉龙又怎会不知道师傅的心呢?师傅是想通过下棋分心来减轻“子午针”给自己带来的痛苦。


评论(3)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