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音熊

《风云杨门之四郎》43

  (43)

  

     四郎返回狼牙谷,见失去统帅的辽兵已经溃不成军,节节败退。

  

      忽见一个虎背熊腰的辽人手拿两把大锤正在和七郎交手,七郎明显不敌,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四郎忙上前帮忙,一见此人竟是自己的手下败将扎木柯。

  

        “四哥!”七郎双手握着长枪喊道:“来的正好,帮我收拾这个大块头。”

  

        扎木柯抬头一见难免惊讶:“杨四郎?”心中不免有些畏惧,但见四郎脸色惨白,大汗淋漓,而且连盔甲都没有穿,就知道四郎身上一定有伤。当即放下心来:“杨四郎受了伤,就没什么可怕的了。”想到这儿不禁嘲笑到:“杨四郎,听说你被你老子打个半死,今天还能出来,我今天就在替你老子教训教训你个兔崽子。”

  

      四郎看着这个曾经的手下败将嘴角上扬淡淡的说道:“没想到这么久了,你的眉毛还没长出来,废话少说,明年的今天就是你的忌日。”说完先向扎木柯出手,四郎知道自己身体已经极其虚弱,如果不靠内力支撑,早就倒下了。

  

      七郎也一直没停手,几个回合之后,四郎眼见扎木柯的大锤就要砸在七郎身上,拼尽全力一跃而起,手中的金丝软剑如灵蛇般缠在扎木柯的脖子上。倒在地上的七郎反手一枪刺进了扎木柯的胸膛。见扎木柯已经断气,四郎才收回软剑,体力不支,后退几步,一口鲜血喷了出来。

  

      “四哥!”小七冲过去扶住已经站不稳的四郎。四郎看见一脸焦急的小七安慰说:“小七不要担心,四哥没事,只是伤了元气。你不要管我,快去支援爹和二哥。”

  

      “不行,四哥,我不能丢下你不管。”七郎不走。

  

      四郎笑笑:“小七听话,四哥真的没事,辽军主帅逃走,扎木柯也死了,辽军现在是一盘散沙,军心涣散,我们赢定了。我这就回军营去向娘报喜。你去助爹一臂之力。”

  

      四郎知道自己此时如果留在战场,只会成为大家的累赘。望着谷中几米高的山坡对七郎说:“小七,你送我上去,我沿着这条山路回营。”

  

      “好!”七郎应着,拉着四郎飞上上坡说:“四哥,你自己小心,我们军营见。”

  

       军营。赛花见杨业带着二郎,六郎七郎凯旋而归,高兴的迎出去:“业哥,你们回来了,真是太好了。”

  

     “是啊,夫人!”杨业高兴的说:“我军这次大获全胜,多亏了四郎的好计啊。”

  

      “还是第一次听见你这么夸奖四郎。对了,怎么不见四郎?”赛花担心的问道。

  

        “四哥还没回来?”小七问道:“四哥先我一步回来了啊!”

  

       杨业环顾左右一惊:“四郎没有回来?小七,怎么回事?”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