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音熊

《大哥还是爱人?》第八章

  

  (接上一章彩蛋)

  

      “大哥,急急忙忙叫我回来什么事儿啊?我拍戏连轴转都七十二个小时没睡觉了!”韩岳还没进门就开始抱怨。

  

       “十几天没见,你就没有一点儿想我?”范遥坐在沙发上没动看着韩岳认真的说。

  

       “想你干嘛?想你....骂我呀!!”韩岳调皮的来个大喘气,把背包扔在沙发上。

  

       “我...常骂你吗?”范遥有些无辜的问道。

  

        “你说呢?”韩岳挨着范遥坐下靠在沙发上笑嘻嘻反问道。“大哥,我告诉你啊,你将来儿子的小名儿我都想好了。就叫“事儿”。因为你呀就是个“事儿爹!”

  

       “臭小子!!欠揍了!”范遥说着双手掐住韩岳的细腰摁在沙发上挠他的痒痒。

  

      “诶呀...大哥,我错了。饶命!”韩岳起不来急的蹬着腿儿。

  

       “我不是你大哥!我不要做你的大哥!”范遥看着韩岳有些红扑扑的小脸儿借着酒劲儿说道。“我喜欢你!小岳!不是大哥对弟弟的那种喜欢。是这种喜欢!”说着对着韩岳粉嫩的嘴唇霸道的吻了下去。

  

       面对着这个太突然的吻,韩岳瞪大眼睛脑袋一片空白,一下子懵了。待反应过来,范遥的舌头已经撬开了他的牙齿准备长驱直入了。

  

        “嗯...?干嘛?”韩岳挣扎着手脚并用踹开了范遥,一记直拳打了过去,正中范遥的脑门儿。

  

       “你...范遥!你 ...欺负人!!!”韩岳气的双眼通红指着范遥半天憋出这句话。拎起沙发上的背包跑了出去。

  

       “砰!”重重的关门声在范遥听来仿佛一盆凉水当头浇下。范遥双手揪紧头发低着头。“到底我还是伤了他!以后怕是再也不会理我了吧.....这情景怎么和梦里这么相似,梦里也是表白被打了一拳,谁他妈再说梦是反的,我废了他!!”

  

       范遥忽然像想起什么拿起电话打给董岩。“董岩,你还没走远吧。小岳从我这儿离开了。你马上掉头回来接他。”放下电话想了想给韩岳发了条信息:“小岳,对不起!我不是开玩笑。希望你能认真考虑一下我们之间的关系。”发送之后又反复斟酌的发了一条:“小岳,你若点头,你就是我范遥一生的爱人。你若接受不了,你就是大哥最宝贝的弟弟。所以,凭心而定,别给自己任何压力!”

  

        韩岳气呼呼的出了别墅的大门。“大哥怎么能这样?那个损总不过是吻吻手,大哥直接亲嘴儿。太丢人了。范遥你个神经病!”韩岳想了想停下了脚步歪着头。“那个损总吻了下自己的手自己把手都快洗秃噜皮了。大哥亲了自己的嘴,怎么好像自己并不讨厌啊...!”“诶呀!!”韩岳摇摇头清醒清醒脑袋继续往前走。手机再一次响了。韩岳翻看着范遥的两条短信好像也没那么生气了。

  

        韩岳看了看四周黑漆漆的一片。这地方这时间根本就打不着车。给董岩打电话?不行。董岩是范遥的人。简直就是范遥的电子狗。什么都听他的。给孙一打电话?算了,孙一这些日子忙坏了。还是别打扰他了。回别墅去?那不是太丢人了?再说你个死范遥,我出来你就不能追出来吗?正在纠结的时候,两束光由远及近停在了韩岳的身边。“小岳,上车吧!”董岩从里面探出头来。

  

       “不上!”韩岳没好气的继续向前走。

  

       “你要上哪我送你!”董岩慢慢的开着车继续。

  

       “不用!!”继续没好气。“你们家大少爷惹我了,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韩岳心里嘀咕着。

  

       董岩也不好说什么,只好和韩岳走路的速度平行,开着车慢慢的向前蹭,等着韩岳自己“回心转意。”

  

       “何老师,你在北京吗?”韩岳现在是当局者迷,急需要找个“知心哥哥”吐槽。

  

       “在北京啊!”电话里传来何炅迷迷糊糊的声音。“小岳你这个时间打电话是梦游了吗?”

  

        “我有事想不明白。我要找你聊天!”韩岳声音里带着委屈。

  

       “现在?”何炅清醒了一半。

  

       “对!就现在!我要去你家!”坚定的声音透着不容抗拒的斩钉截铁。

  

      “我若是说不同意你是不也要来呢?”

  

       “是!”

  

        “那好吧,欢迎韩岳小朋友半夜光临!”何炅已经完全清醒的声音里透着何式幽默。

  

        韩岳放下电话笑笑。何炅这个“知心哥哥”总能让自己郁闷的心情一扫而光。韩岳看了一眼车里的董岩。跳上了车。“送我去何老师家!”

  

        韩岳来到何炅家已经半个小时并成功消灭3袋“乐事”了。但是仍然没有说一句话。

  

      “小岳,你半夜来我么家是因为家里没有薯片了吗?”何炅终于忍不住戴上眼镜问道。

  

       韩岳没说话看了何炅一眼给了他一个“你智商有问题”的眼神儿,继续吃薯片。

  

       “到底什么事儿想不明白你倒是说话呀?你不说话当我是半仙儿会算卦啊?好脾气的何炅终于爆发。

  

       “不知道怎么说...也不知道从哪说....”韩岳终于放下吃的软蠕蠕的来了一句。

  

       “试着说说看。”何炅盘腿坐在韩岳身边。“你有事儿能来找我就说明你相信我能听得懂并理解你。韩岳小朋友有什么故事要讲给知心哥哥听呀?”何炅换成一种哄孩子的语气问道。

  

       “有一个男的说喜欢我。”韩岳说完看了一眼等着他继续的何炅。“我也挺依赖他的,可这么多年我一直把他当哥哥。我不知道怎么办。”韩岳说完一脸的期盼看着何炅像是在等答案。

  

       “等会儿,我反应一下。”何炅推了推眼镜。“怎么又有男的喜欢你呀?”

  

       “什么叫做‘又’有啊?”韩岳皱皱眉嘟囔道。“我和小金芒崔英俊姜路元他们那都是哥们儿。”韩岳直接说出了一大堆自己曾经的韩国的“绯闻男友”。

  

      “好一串‘哥们儿’。”何老师嘀咕一句。“我已经知道中心思想是什么了,下面我问你答。这男的是谁?我认识吗?他是干什么的?他对你好吗?”

  

        “这男的叫范遥,我没在你面前提起过他。所以你不认识。他的职业...”韩岳犹豫了一下嘟嘟嘴。“这么说吧,在整个东南亚都是个厉害的角色。他大我八岁,对我像对自己儿子似的。好的时候什么都依着我,不好的时候会把我骂个狗血淋头。”

  

        “他强迫你呀?他这么厉害,你若不同意他会不会对你暗算明算什么的?还有你们是怎么认识的?”何炅又是一串问题。

  

        “他怎么会强迫我?他若敢欺负我,他们家老爷子不会饶他。更别说什么明算暗算了。”韩岳仍嘴里一片薯片说道。“至于怎么认识的,那可就说来话长了。”

  

       “说说看!我帮你分析分析!”何炅动了动,在床头拿了瓶水递给韩岳。

  

       “这是一个有点儿狗血的故事。”韩岳撇撇嘴。

  

       “有多狗血?我听听看能不能作为我们江南卫视下一步热播剧的剧本。”何炅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样子。

  

        韩岳白了他一眼。“我爸和他们家老爷子当年是在一起十几年的战友。在我十岁那年,有一次去边境协助警察破案的时候出了事儿。我爸替他爸挡了一枪,掉海里了。”

  

        “是够狗血的。”何炅扁扁嘴说道。“那我现在的韩叔叔难道是穿越回来的吗?好好好...!我闭嘴,你继续。”看见韩岳快要炸毛的眼神儿何炅闭了口。这可不是在韩国,哥哥弟弟等级划分没那么强烈,平时在人前总是尊敬的称我一声何老师,没人的时候这小子一急眼能给我踹床下面去。何炅心里想着,用真诚的眼神儿看着韩岳,示意他继续讲.....

  

        “当时我们全家都以为我爸为国牺牲了呢。范伯伯也这么认为的。他想收我为义子养活我我妈没同意,我们搬了家,我妈不接受任何资助独自打工养我、供我上学。谁知道一年之后我爸回来了。还带回了贾姨,也就是我爸的现任。”韩岳放下吃的,眼神中一抹隐藏不住的酸楚。“后来我爸解释说他中枪后让海水飘到一个小村子,神志不清了一个月,是贾姨救了他。所以他们.....这也是我爸我妈为什么离婚和这么多年不肯在一起的原因。”

  

       “我知道...原来你爸你妈分开是这么回事。怪不得...”何炅小心翼翼的说道,生怕让韩岳再有什么不好的回忆。

  

        “怪不得我连一张全家福都找不到是不是?”韩岳看着何炅红着眼睛问道。“第一次开演唱会妈妈陪着我,今年春晚我登台爸爸陪着我。我多想让老爸老妈都在我身边,这么多年我做了那么多的努力可我做不到。”韩岳撇撇嘴忍着没让眼泪掉下来仰头看着棚顶继续说道。“我曾在媒体采访的时候说过年在家里陪着爸爸妈妈打麻将。可我没解释过我每次都是在北京陪妈妈一天,然后再飞东北陪爸爸。不是想欺骗谁,也不是假装幸福。就当是为自己编织的一个美好的梦吧。何老师你知道吗?每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都有一个梦。一个完整家庭的梦,一个一手牵着妈妈一手牵着爸爸的梦....”

  

      “诶?跑题了!”何炅见韩岳伤心忙转移话题逗着他。“说你和范遥是怎么认识的。是他后来想父债子还终于找到了你,然后说想娶你?”

  

        “什么呀?”韩岳吸了吸鼻子。“我和范遥是三年前我解约那会儿在丽江认识的。”

  

  第八章(下)在彩蛋里……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