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音熊

【长月烬明同人】父爱渡魔,扶正吾儿邪骨。(十四)

【甜文,主纯父子,OOC预警】

  

 上一章链接如下:👇🏻

  

  父爱渡魔,扶正吾儿邪骨。(十三) 

  

 正文:(接上一章彩蛋)

  

        夜晚。盛王为景国王子准备的鸿门宴在歌舞升平中拉开了序幕....

  

       “景国王子澹台云熙参见陛下!”澹台烬穿的厚厚的狐裘在白洲的搀扶下才行了礼。

  

        “澹台王子一路风尘仆仆倒是辛苦了,平身吧!”盛王观察着这个传说会给盛国带来巨大威胁的瘦弱少年抬抬手说道。“长的倒是龙章凤姿的,就是一副弱不禁风的模样。澹台明朗不是说澹台烬在景国受尽宠爱吗?怎么养的营养不良似的?”盛王想着,一直观察着澹台烬的一举一动。

  

     “谢盛王,是挺累的!这一路颠婆的,诶呦,我这骨头都快被颠簸碎了。眼见到了盛京了,半路还遇到抢劫的。”澹台烬在白洲的搀扶下才起身扶着腰故意絮絮叨叨的说道。盛国的大臣们一见这景国的王子说话竟然如此无礼,都禁了声看着澹台烬。澹台烬看了看四周这才如梦方醒一般拍了拍脑门。“对对对,父王交代过我不能在盛国殿前失仪,给景国丢脸,不说了不说了,恕罪恕罪!”说完在盛国群臣的注视之下才坐到自己的座位。

  

     “无妨!没想到澹台殿下倒是个真性情的人!朕倒是很喜欢!”盛国眯着眼睛看着澹台烬说道。

  

      “您也喜欢?我父王也说喜欢我的真性情,所以我在景王宫就可以随心所欲,父王只规矩我大哥从不束缚我。”澹台烬似乎很高兴的似的对盛王说道。“从小到大,大哥背不下来战国策要被打手心,我就只管玩斗蛐蛐就行。父王可喜欢我了。”

  

       “这...”盛国的大臣们听了澹台烬的话开始窃窃私语。

  

        “这也不是培养储君的方法啊?”

  

        “就是,照这样下去不就养废了嘛。”

  

        “景王对澹台明朗才是真心教化嘛!”

  

        “可不是?不是说这澹台殿下自五岁起就住在东宫吗?这东宫不就象征着储君之位吗?怎么能.....?”

  

          “咳咳...”面对窃窃私语的朝臣,盛王轻咳了一声问道。“听闻澹台殿下自小住在东宫,看来景王对澹台殿下真的是偏爱有加啊!”

  

          “嗯,对!我五岁前一直住在奴隶房的。五岁之后有一次父王路过奴隶房突然见到我,就说我长的像我娘,所以才把我接到了东宫的。”澹台烬天真的眼神中透着无邪,笑着回道。

  

          “哦?既然景王如此喜欢澹台殿下,又如何舍得把澹台殿下送到盛国学习儒学呢?景王难道就不怕澹台殿下在盛国受苦吗?”盛王目光如炬的看着澹台烬问道。

  

          父爱渡魔,扶正吾儿邪骨。(十四)下 在彩蛋里……

评论(1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