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音熊

《重生之独宠兰息》番外二《手足》3(上)

手足3 (上)接上一章彩蛋


       兰息被皇朝和玉无缘连哄带骗的把药喝了下去,又喝了整整一碗糖梨水才算压下反胃的感觉,折腾了半天总算睡下了。


      “真拿他没办法!”皇朝笑着摇摇头和玉无缘轻轻的关上门下楼喝茶了。


      “什么没办法?要我说,还不是你惯的?这数九寒天的,兰息非要下寒池游水,你也不拦着?”几个人冰释前嫌成了生死之交以后玉无缘早没了之前对皇朝的客套。


      “无缘,你不懂。”皇朝对以前玉无缘在水面上暗算过兰息的事并不知情。“兰息从前惧水,是老雍王连哄带吓又教了好久才治过来的。温泉宫后山那寒池,夏季的时候水温尚可,兰息学会游水后第一次被老雍王扔下池子时,四肢僵硬…根本不会动。气的老雍王把兰息一个人扔温泉宫自己回去了。呵呵…后来不惧水了,反倒喜欢上那寒池了。这几年每次回雍州都要去那寒池游水游个尽兴…对了,好像每次兰息游水都是你不在身边时…”皇朝自顾说的高兴二人坐下时才发现玉无缘神情复杂。


      “是啊…每次兰息游水都会避开我。是怕我想起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想起自己曾经是多么不堪的人。”玉无缘也不想隐瞒。把当年如何抓了钟离算计兰息的事还有后来挑拨丰莒谋反害兰息致使兰息伤了肩膀的事一起给皇朝抖个干净。


       “无缘,我没想到…”皇朝把茶盏停在嘴边半响不可置信的说道。“不过既然兰息都原谅了你。我也没什么可说的了。只是没想到你曾如此对兰息,兰息还肯以血救你。都说宰相肚里能撑船,看来我连做个宰相都不配。以前我总是觉得自己文治武功都不及兰息,现在看来,从度量来看,我也不如兰息之万一。”皇朝拍了拍玉无缘的肩膀叹口气。“既然是过去的事了,就让他成为过去吧…”


       “在我心里,这愧疚怕是一生都过不去。就让这份一直压在心底的歉意化为守护吧。我玉无缘在‘重生’那一刻便发过誓,要一辈子保护兰息。”玉无缘看着皇朝说道,像是让皇朝见证这份承诺也像是重新说出口的誓言。


       就在二人聊着时,丰苌带着两个护卫急匆匆的进来,后面还跟着费力的丰莒。


     “雍王?”皇朝小声说道忙起身见礼。“大公子有礼!”


      “皇朝公子…玉公子…”丰苌简单的回礼后便直入正题。“兰息他人呢?怎么样了?”


     “大公子请随我来。” 皇朝说道:“兰息得了风寒,服了药睡下了。刚刚烧也退了,大公子不必担心。”


     “好!好!退了烧便好。我是担心兰息的寒症又犯了…”


      三个人边说边向楼上走去,完全忽略了丰莒。


      手足3(下)在彩蛋部分

评论(17)

热度(2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