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音熊

《父爱未迟》第二部 第六十四章

  (六十四)

  

      “好!”三人在一个不太明显的地方被人流“冲散”了。

  

      文曦一直和云豪保持连线状态,听着云豪的指令,拉着玄珠进了一个看似普通的裁缝铺子。

  

       玄马按照文曦的指示在过了一会儿后也溜达进去了。刚一进去,就有个内地人接应。

  

       “七爷,这边请。小少爷在里面。”

  

       “好!”玄马应着,往里面走,和一个穿着朴素扎着小辫子的“小姑娘”擦肩而过。玄马一心在文曦身上,也没有在意。哪想那“小姑娘”突然出手,一把刀抵在玄马腰上。“别动!”

  

      玄马刚要反抗一听文曦的声音一惊,再打量眼前人。只见前一小时还在一起的弟弟像是换了个人,很随意的一条小辫子随意搭在肩上,脸上有些脏兮兮的,嘴角和眼眶还带着轻微的红痕。衣服和裤子又小又破,像是内陆人80年代淘汰的旧物,脚上直接穿一双裂了口子的拖鞋…

  

      “曦儿?这…?”

  

     “本来担心曦儿长的太漂亮,现在连七哥都没认出来。看来乔装的不错!”玄珠从里面出来。贴了胡子,一身流浪汉的装扮。直接把曦儿扯过来往怀里带,吊儿郎当的即兴演了起来。“我媳妇儿,小铃铛!小哑巴不会说话,脸上的伤,我“打”的?有意见?”

  

      “七哥,进去说。”文曦没理玄珠,看着门口人来人往的低头先进去了。“七哥,我和小哥刚刚过来时,看见两个大约5岁左右的女孩子在这附近走动。七哥你知道的,爸出事后,我对这么大的女孩子特别敏感,就多看了几眼。看那两个人虽然身影神态都没错,可我总觉得那眼神儿中失了天真。不像真正的小孩子。”文曦咬了下嘴唇。“爸出事我伯父一直怀疑是鬼婆婆的手段。鬼婆婆就长居非洲,手下都是侏儒。这些侏儒经过特殊训练让人不细心看,会觉得与普通孩子无异的。这也许就是爸他们…”文曦咬了下嘴唇接着说道。“伯父一直都在寻找鬼婆婆的下落,除了抓了两个被抓就自杀的鬼娃娃,也没什么进展。伯母打听到,鬼婆婆看似非常普通,隐于市井,隐于这贫民窟根本就找不到,我想,既然我们来到这里了,就乔装住下来好好观察下,说不定能通过一些线索找到那些害人的鬼娃娃和鬼婆婆。”

  

      “好,曦儿骨架小,扮成小姑娘安全些,也容易成事儿。只是这声音…扮成哑巴也好。”玄马有些无奈的说道。心里心疼弟弟要受这等委屈,随后想起来。

  

      “那我…我呢?”

  

       “龙啸知道我们来了三个人,我们三个人一起出现容易惹人怀疑。七哥暂时呆在这裁缝铺子随机应变就好。”文曦苦笑。“论戏精的段位,七哥不如小哥演技好。”

  

       就这样。文曦等三人在这贫民窟算是“隐居”了下来。开始的两天不敢有大动作。只是故意出出入入的浑个脸熟。

  

       “老边叔,家里来亲戚了呀…”一路过的问裁缝铺老板。

  

        “是的呀!远房的侄子,内地犯了些事,混不下去了,来这边做做苦力,讨生活。”老边叔看了一眼吊儿郎当的玄珠应到。

  

      “侄媳妇看着很正哦…告诉你侄子,可要看好哦…别给你侄子戴帽子哦…”那人往里面瞄一眼正在整理布料的文曦,不正经的开的玩笑。

  

      “呸!她敢!”玄珠把烟灭用鞋底子用力碾碾。扯着嗓子吼道。“铃铛!这日头爷子都靠西边儿了,饭做好了没有?”

  

  别忘了看彩蛋哦…

评论(12)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