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音熊

教父的育儿智慧

  教父的育儿智慧,万字小短篇,

      

       “让开——麻烦让一让——我停不下来了——”

  

         滑雪场的高级赛道上,云豪滑着双板,感觉控制不住的一直往下飞驰,他利用自己的身体平衡尽量躲着人,可还是不如人意的向一个高大的男人撞过去……

  

        “让一下——啊——”云豪直接踢到那男人的脚上,把人直接铲翻到了一旁,狠狠的摔在地上。

  

         “M的!”那男人看状态就是个不好惹的主儿。站起来摘下帽子就要冲云豪发火。

  

          “抱歉!我不太会滑…没伤到你吧?”云豪费力的站起身为了表示礼貌也摘了滑雪帽认真的道着歉。

  

           “我X!你眼瞎啊还是欠抽…”从那男人身后冲过来一个个子烧矮一些的见大哥被撞倒忙要讨公道,却被高个子男人拦住了…

  

          “我没事!”高个子男人回头对弟弟说道,接着又转头看向云豪。在云豪摘下帽子的一瞬间,高个子男人就再没移开过眼。只见北国一片银装素裹的图画里,一个如同从冰雪王国里走出来的童话王子一般的少年认真的向自己道着歉,王子道歉的样子即真诚又不谦卑;即如沐春风又优雅高贵。

  

           “你没有滑雪教练?”高个子男人笑了笑问道,与之性格相反的态度让他的弟弟都惊呆了。

  

           “有,在那边的初级赛道上。我是去了卫生间后自己偷偷跑这边玩的。我的教练和家人并不知道。”云豪笑着说道。

  

            “调皮!”高个子男子向前两步:“不介意的话,我教你!”

  

            “好啊!”云豪歪歪头,十七八岁少年特有的朝气在云豪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还未请教老师姓名?”

  

             “程焱!”高个子男人笑了笑又回头说道。“我弟弟,程淼!”

  

             “程老师叫我乐乐便好!”乐乐是云豪的乳名,此刻云豪虽未主事,很少人知道陆教父独子的名字是陆云豪,可云豪天生的警觉和谨慎还是让他在陌生人面前隐藏了真实的身份和姓名。

  

              “好,乐乐,那我们就从这个坡开始。”程焱拉着云豪开始认真的教起来。

  

               “诶?大哥?”程淼挠挠头。“程老大能有耐心教小孩子滑雪?不会看上这小子了吧!”

  

                “乐乐,再弯一点,对....大胆滑下来,我护着你!”“放心!来!”程焱耐心的教了云豪好久,直到云豪的家人找来。

  

                 “少爷,您怎么在这里?聪少爷找了您很久了。”方元一脸焦急的走过来,拉着云豪小声说道。

  

                 “我就是过来看看…”云豪心虚的眨眨眼。

  

                 “程老师,我要回去了。谢谢你的耐心和包容!咱们后会有期!”云豪说着便离开了,只留给程焱无限的遐想和留恋....

  

            “大哥,你这是不是叫那个什么‘一见钟情’?”程淼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程焱的身后也看着云豪的背影说道。“回去我帮你查一下这个小白脸的背景,然后....”

  

               “阿淼!”程焱收回注意力回头打断弟弟。“别忘了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至于这个乐乐...若真有缘分,老天会安排我们相见的。”说完也没心思继续滑雪了,便往回走了。

  

               “不是,程老大,你不会真的看上人家了吧....”程淼看着大哥的背影念叨。“不过确实和以往你找的那些小男孩儿有云泥之别,就像..明珠与鱼目的差距...诶?等等我啊....”

  

             夜晚。

  

           程焱洗完了澡捏着拳头转身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一个“陆”字的模糊l印盖在脊梁骨的正中间,若仔细看,一个若隐若现的“奴”字被“陆”字盖在下面。

  

          “陆教父!十五年了,我回来了!”程焱默默的念叨一句披上了浴袍。也陷入了回忆——

  

       时间回到十五年前X国的角斗场…

  

        那时候程焱和自己的胞弟程淼还是被关在角斗场铁笼中的奴隶。他们从有记忆起就被拐到了X国了,后背被l上“奴”字,一直靠和其他奴隶打斗为富人取乐生存。由于兄弟俩天生的身体素质和身高,他们这几年打败了太多的“对手”,才得以活命。可是今天,他们兄弟面对的不是人,是是两头饿了两天的雄狮。

  

      “大哥,是…狮子!”程淼害怕的躲在程焱的身后。“怎么办?”

  

      “别怕,管他是人还是畜生,拼了!”十三岁的程焱安慰着十二岁的程淼。

  

      “陆教父,今晚还有节目,务必看了再走…”不远处,传来了一个拿着手帕略微娘气的声音。

  

       “刘公子,算了。道不同不相为谋!之后我们还是在自己的地盘井水不犯河水的好。”一个贵气的年轻人略微嫌弃的说道,便是姓刘的口中的陆教父了,陆教父似乎发现了巨大铁笼中的兄弟二人,皱了皱眉问道。“刘公子这是…?”

  

      “这便是兄弟精心为教父准备的礼物了。刚刚见陆教父不喜美食,不近美色,想必喜欢这把戏。”刘公子掩嘴笑笑。“小弟特意为陆教父安排了,精彩的很!”

  

         陆天一见便知道怎么回事,回头笑笑。向前几步走到程家兄弟面前。看着程焱虽然惧怕但不服输的眼神,心中便有了主意。

  

     “既然刘公子盛情难却,我就却之不恭了。”陆天挥挥手照顾刘赢。“这两个人我要了!刘公子不会舍不得吧!”

  

      “怎么会…?能在陆家为奴,是这两头畜生的荣幸!”刘公子有些惊讶的笑的点头。

  

      就这样,程家兄弟俩被带回了亚联盟。陆天还特意召来了医生为兄弟俩检查了身体又处理了些外伤。兄弟俩被穿戴了整齐后才又被带到陆天身边。

  

      程焱到现在还清楚的记得,陆天教父见他们兄弟时怀里还抱着个睡着的奶娃娃。

  

      程家兄弟见到陆天就跪下了,叩谢了救命之恩。刘赢上前轻声汇报着兄弟二人的情况,陆天点了点头。见怀中的奶娃娃已经熟睡便叫来阿姨抱了出去。

  

      “起来吧,别跪着了,以后你们两个便自由了!”这是陆天对程家兄弟说的第一句话,陆天的神态和那时的容貌程焱现在还记忆犹新,每每想起,都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

  

       “我们兄弟的命是您给的,以后我们便是陆家的奴隶了!”当时只有十三岁的程焱已经知道知恩图报了,不但没有起身还叩头说道。

  

        “我说了你们自由了。不再是谁的奴隶,而是人!我既然救了你们,就希望你们挺起脊梁,做堂堂正正的人!”陆天说着起身,吩咐刘赢给了程家兄弟一些钱。“能做陆家家奴的都是以一抵十的精英,你们还不合适!学好本领,好好生活吧!”说着便离开了。

  

        从那以后,学好本领,有资格做陆家的家奴便成了程焱的目标。离开陆家的那天,程焱便在铁匠铺子里做了一个“陆”字,亲手烙在了自己和弟弟的身上。十五年了,自己和弟弟用陆天给的钱活的很好,并学了一身的本事,就等着报恩的这一天。终于在最近听说陆家选一些人添给少主的保镖,便决定来试一试,以报答十五年前的救命之恩!

  

       另一边。刘聪也刚刚伺候完云豪洗澡。

  

     “你啊,去个卫生间的功夫也能跑到高级赛道上逞能,找不到你都吓死我了。”刘聪帮云豪整理好睡衣说道。

  

   “怕什么?我又丢不了。滑个雪我爸派了十几个人跟着你还不放心啊!”云豪把自己投到大床上背疼的哼唧两声。“诶呦,我爸说的有道理,人在不会走之前却对不能先想着跑,这高级赛道确实不是我这个水平能驾驭的,后背好像都摔青了,好疼…”

  

      “你啊..”刘聪埋怨一句开始找药油。“对了云儿,教你滑雪的那人谁啊?”

  

       “他叫程焱。具体干什么的不知道,人不错,我下去的时候把人家绊倒了。人家还好心教我滑雪。”云豪翻了个身配合着刘聪给他擦药油。“就是个路过的,没必要查人家吧聪少爷。”云豪回头调笑道。

  

      “别动,老实点儿!”刘聪拍了云豪一下继续揉着。

  

       “聪哥哥,疼....”云豪起身活动下手臂。

  

      “活该啊你,看你还敢不敢私自上高级赛道!”刘聪继续毒舌。

  

      “聪哥哥,我记得我爸好像让你看着我,明明是你没看好我。”持宠而娇得的云少开始任性。“所以以后啊,我还是跟马上要选出的新保镖一起玩吧,以后不带你了!”

  

      “诶?臭小子?有你这么不讲理的吗?”

  

       “哈哈....”少年无忧无虑的笑声感染了整个夜空都温柔了起来。

  

           七天之后,当程家兄弟以各项成绩第一名的身份又被带到陆天身边时,阅人无数的陆教父还是第一眼便把兄弟二人认了出来。

  

      “原来是你们兄弟回来了,好!好啊!”陆天欣慰的拍了拍手。“以后你们二人便跟着小少爷吧!”

  

       “教父救命之恩,我兄弟二人必拿命相报!”程家兄弟继续叩头。“小少爷?一定是十五年前教父怀里的那个奶娃娃了。”程焱想着,便见一个人从晨光中走了进来。

  

        “爸!”来人走近规矩的叫了声。

  

         “乐乐?”程淼指了指进来的云豪对哥哥说。“那不是滑雪场的乐乐吗?”

  

          “闭嘴!没规矩!”程焱训斥了一句自家弟弟,强忍住内心的激动和窃喜。“没想到滑雪场遇到的小王子竟然是自己要护着的主子?天下竟然有如此巧合之事?”

  

         “这就是你们的小少爷,陆云豪。”陆天皱了下眉头。“乐乐是小少爷的乳名,鲜有人知。你们是怎么知道的?”

  

        “回教父的话,是——”程焱刚要开口解释就被一阵风过来的小云豪用手捂住了嘴巴。“爸爸....”云豪怕父亲生气紧接着又放开。“爸…云儿我自己说。”

  

        接着,云豪便把自己如何偷偷去高级赛道又如何碰到了程家兄弟以及程家兄弟教自己滑雪的事都交代清楚了。交代完还不忘给父亲认错。

  

      “爸,云儿知错,不该自己去高级赛道,请爸责罚!”云豪说着便更规矩的站好。

  

      “你们两个先下去吧!”陆天听了儿子的交代明显黑了脸色。“云儿,你跟我去书房!”

  

       “是!”眼见小少爷乖巧的跟着教父去了书房,程焱不免担心了起来。“传言陆家家规森严,乐乐…不,小少爷不会被罚吧,都怪阿淼!诶…”

  

       云豪被父亲叫到书房后便被父亲黑着脸好一顿教训!不但额头被戳了好几下,身后也挨了几巴掌。直到医生来了,检查了云豪的身体,汇报陆天云豪并没有摔伤,陆天这才缓和了脸色。虽说陆教父舍不得重D儿子,可毕竟动手了,绞尽脑汁想补偿儿子的陆教父知道儿子喜欢滑雪,直接高价买下一座室内大型滑雪场送给儿子做礼物。这教云豪滑雪的事,也就直接落到了程焱头上。

  

      有了先前滑雪场的故事,程焱再教云豪滑雪便容易的多。接触久了,云豪发现程焱

不但可以教自己滑雪,还能陪自己练功夫。由于旗鼓相当,云豪和程焱练功夫也觉得格外过瘾。而程焱对云豪的了解越深,也越发的…喜欢。一个蜜糖罐里养大的王子,文武双全,谦逊有礼,还没有骄奢之气,着实让人敬佩!

  

      一转眼,半年过去了。陪在云豪身边这半年让程焱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他的心情随着云豪的喜儿喜,也随着云豪的痛而忧…

  

       云豪不是娇气之人,可由于皮肤极白,稍微一碰便有痕迹。冬季还好,云豪不说程焱不知道,可到了夏季云豪裸露的手臂在切磋时经常青紫一片,让程焱心疼和忧虑…

  

      “程老师!再来!”小云豪甩甩手臂握紧拳头就要再和程焱切磋。

  

        “不来了!”程焱心疼的看着云豪一片青紫的胳膊直接把人拉过来抱在怀里,摸着云豪的头动情的说道。“乐乐,心疼死我了…这半年你从未说过你这么容易受伤,有衣服遮着我也没想到…也从未留过手劲儿…现在想想你还有多疼…”

  

        “云儿…”陆天刚到练武场便看到了这一幕…不禁皱了皱眉若有所思…

  

         当晚,陆天几乎一夜没睡,一直在回忆和回看监控视频中云豪和程焱相处的每一个细节。陆天发现,程焱和云豪的私下相处之中,搂腰拥抱甚至更过分的亲密动作频繁发生,程焱从未把云豪当做主子,而是……

  

          陆天越看越心惊,最后,一向镇定自若的陆教父冷汗都下来了。

  

  教父的育儿智慧(完结)四千字在彩蛋里,看过的别重复看了。

评论(8)

热度(2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