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音熊

《风云杨门之四郎》49

  (四十九)

  

        柴王府。杨业、八贤王和柴王正在商量如何救四郎。众人商量半天也没有可行之法。众人只好决定第二天一早在进宫面圣,请求皇上重新彻查。

  

       “我们这样等下去也不是办法,”八贤王担心的说:“只怕那潘老贼对四郎动用私刑,杨将军,你先回府,我和柴王去天牢看看四郎贤侄。”柴王听后点点头:“八贤王说的有理,杨将军不能同去,免得潘仁美在这件事情上做文章。”

  

        杨业拱手:“那就有劳二位王爷了。”

  

        八贤王和柴王二人来到天牢外,问守兵里面的情况,守兵将潘豹来到天牢,太后救走四郎的事情如实的对二人禀报,二人听说太后救走四郎都很不解,但同时也心中大喜。二人对望一眼,心生一计进了天牢。

  

       八贤王和柴王进了天牢,远远的看见潘豹在牢中咆哮。八贤王见了故意说道:“你这通敌的反贼,在天牢中还如此咆哮,来人,把他的嘴堵上,给我打。”

  

       守兵们早就看不惯潘豹的横行霸道了,既然王爷发话,也就没什么顾忌,一拥而上对潘豹拳打脚踢。柴王看见还在地上的夹棍心中气愤。“潘豹竟然对四郎贤侄动用如此大刑?”回头看着还在张牙舞爪的潘豹,对守卫说:“大胆反贼还敢反抗,给我上夹棍。”

  

       “唔…”潘豹看见夹棍顿时傻眼了,士兵们拿起夹棍就套在潘豹的手上,八贤王和柴王相视一笑,走出天牢。远远的听见潘豹杀猪般的嚎叫。

  

       次日一早,御书房。

  

       杨业夫妇,八贤王,柴王,潘仁美。杨业恳请皇上找回人证重新彻查,潘仁美却说昨日在朝上就已经真相大白,杨业是想拖延时间,要皇上尽快斩杀四郎,八贤王和柴王又力保四郎。正在皇上不知如何是好时,公公来报:“皇上,辽邦的使节和大辽的明姬公主求见。”

  

      “什么?”皇上惊愕之余忙点点头:“明姬公主?快快有请。”

  

         明姬和辽邦使节来到皇上面前。

  

        “辽邦使节参见大宋皇帝。”

  

       “明姬给大宋皇帝请安。”

  

      皇上为表重视也站起身来:“二位贵客远道而来,不必拘礼,不知二位前来,所为何事啊。”

  

       大辽使节拱手:“我辽国君主有感于大宋的恩德,将合约中的赔款和礼物三倍相赠,更愿割出一县之地,拔归宋室。此乃割地的地图,请大宋皇帝过目。”

  

       皇上接过地图看了看说:“大辽皇帝所言谢恩之事,不知所谢何恩?令贵邦不惜割地相赠?”

  

       使节:“我大辽的明姬公主随军出征,鉴于军营苦闷,贸然出营,在边境一带游玩,没想到马儿受惊,把公主摔在马下,是杨家的少帅,摒弃敌我之分,于大是大非之前,显仁义君子之风,救我邦公主于危难之时,我大辽皇帝有感于贵邦乃仁义之邦,所以决定永世修好,岁岁来朝。”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