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音熊

【长月烬明同人】父爱渡魔,扶正吾儿邪骨。(十五)

【甜文,主纯父子,OOC预警】

  

 上一章链接如下:

  

  父爱渡魔,扶正吾儿邪骨(十四) 

  

 正文:(接上一章彩蛋)

  

         盛王见澹台烬表现的对老虎极为惧怕,也不好多说什么,便命人把老虎赶下去了。

  

        “谢谢你啊!”澹台烬对刚刚护着自己的萧凛说道。“呶!鸡腿给你!”澹台烬“天真无邪”的把自己桌上的大鸡腿给了萧凛。把萧凛弄得哭笑不得。“不用,你请。”而邻桌的叶夕雾却忍不住笑了。

  

         “景国来的这个质子真有意思,怎么傻乎乎的?看着很好欺负的样子?”叶夕雾想。

  

         叶夕雾是盛国大将军叶啸的嫡出的女儿,从小备受家人宠爱。所以人自然也就娇纵了一些。既然存了想逗逗澹台烬的心思,也就付出行动了。

  

        “喂,澹台烬。我看你还有鸡腿,你的鸡腿也给我一个呗?”叶夕雾歪了歪头对着澹台烬说道。

  

         澹台烬一直费尽心力应付盛王,还要表演自己的“无知”和“愚蠢”,所以直到叶夕雾说话,澹台烬这才注意到自己的对面坐着的是一位美艳大方娇憨可人的大小姐。澹台烬一愣,随即拿起自己的另一只鸡腿看看说道。

  

        “本来这鸡腿我是打算留着晚膳时用的,不过,既然你这么漂亮,就给你吧!”澹台烬说着真的就举着鸡腿走到了对面在叶夕雾面前坐下,看着她说道。“不过还不知你的名字?”

  

        “你...真的...给啊....”叶夕雾尽管骄纵蛮横,却也没想到澹台烬比她还无礼,一时间有些不知如何是好。

  

        “哼!没想到澹台殿下既然如此不懂规矩,殿前失仪调戏我的女儿!此举可否把我盛国君主放在眼里?可否把我叶啸放在眼里?”在叶夕雾的旁边,叶啸不悦的喝道。

  

        原来他就是叶啸?原来眼前这个大小姐竟然是叶啸的女儿。澹台烬在心里笑笑。见盛王没说什么,似乎有进一步观察自己的意思。澹台烬向后蹭了蹭看着叶啸惊讶的问道。“原来...您就是叶啸叶将军?看着和蔼可亲也不吓人啊?为什么父王和大哥商议国事时,说他们怕你?不过至于为什么怕你,我在门口没听清。后来问父王,父王说这事与我无关也用不着告诉我,让我好好享福便好。父王果然是最爱我的。不过,您真的不吓人啊?还有您女儿也好漂亮,一看就是个好姐姐。”

  

        澹台烬的这番话这的可以说是一语三关。既表明了景国之所以送自己来当质子是因为惧怕叶啸将军的威名、也就是在盛王面前更加抬高了叶将军的地位。同时表明了自己的无害还有对叶家的亲近,又夸奖了叶夕雾同时也表明自己并未对叶夕雾动歪心思,只当她是好姐姐。

  

       上至王侯将相、下至贩夫走卒,没有人不喜欢被夸奖和抬爱。听澹台烬这么一说,叶啸的气马上就消了。反倒替澹台烬说起话来。

  

      “呵呵...没想到这澹台殿下如此的童言无忌。本将军就不跟你计较了,相信大王也不会与这黄口小儿计较!”

  

       盛王笑笑喝了口茶没有说话。他此刻倒是把澹台烬当个笑话看了。

  

       父爱渡魔,扶正吾儿邪骨。(十五)下 在彩蛋里....

评论(11)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