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音熊

什么?云儿有别的“爹”了?


  “你又来干什么?”——平日比较沉稳如今比较暴躁的陆教父。

  

  “让你报恩啊!”——一个气质和陆教父完全不搭但却理直气壮的的老道士。

  

  “你不就是在我十三岁时教过我三个月功夫,只比我大七岁就非要让我管你叫师父……没完没了的是吧?你说吧,这次来又要什么?要钱要多少有多少?要吃要喝什么要在这里住怎么的都行,但你之前说的那个要求,免谈!”陆教父在老友面前丝毫没了教父的威严,气急败坏的直挠头!

  

   “钱我不要、吃穿贫道也不愁!我这次来呢,还是之前那个要求,陆天儿,你就说你依不依吧?你不依我可要动手抢了啊?”老道士一副你不答应我我就不走了的状态。

  

   “天哥,所以吴道长到底要什么?”唐婉很少见陆天吃瘪,此刻倒是有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

  

   “他要咱儿子!”陆天指着吴道长和妻子告状。“这臭道士一门心思想让云儿给他当儿子!”

  

   “什么?”这热闹唐婉是一分钟都看不下去了……

  

     *

  

     陆天13岁那年,陆老爷子带回来一个20岁的道士,说自己在道观遇到的,觉得和陆家有缘。便请小道士陪陆天练功夫。

  

    俩人相处还算融洽,陆天也把小道士那点儿功夫学的八九不离十了。小道士也离开了。

  

    俩人再见面便是云豪满月酒的时候了。

  

   “这小婴儿粉雕玉琢的,一看就是个福星!陆天儿,孩子认我当干老子吧,你和你家里的再生一个!”

  

   “想什么的姓吴的?想要孩子自己找个人生,想要我的儿子,门儿都没有!”陆天拒绝的干脆,马上把刚满月的小云儿抱了过来向婴儿房走去。

  

   “我说你怎么这么小气呢?陆天儿,你不愿意再生一个也行,孩子还是管你叫爸,就是认我做干爹?这还不行?”吴道长不死心的跟在陆天身后开始长篇大论。“我是道士,不近女色不能生养你是知道的啊?当初我教你武功,让你认我做师父给我养老送终,你说咱们俩相差的年纪太小,你已经有师父了所以你不同意。现在你有了儿子,我沾沾光有什么不行的呢陆天儿?你看让你儿子叫我一声干爹你和孩子又不会少一块肉,孩子还多个爹疼他有什么不好的?”

  

  “你若真想要个孩子养老送终,我给你介绍个我捐助的孤儿院,随便你领养个十个八个的,但是你别打我儿子的主意。”陆天把熟睡的小云儿放在婴儿床上又强调了一遍。“我陆天这辈子就只能有云儿这一个儿子。一是我不想再让婉婉为了生孩子在生死线上走一遭,二是我想把全部的父爱都给我的云儿一个人。云儿的父爱我给的起,他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我自然也不想让别人分享我的云儿。所以,你的要求——免谈!”

  

   “陆天儿,你行!哼!今天是我义子的满月酒,我不跟你一般见识。不过,我还会回来的——”

  

  就这样,吴道长这一离开又是五年......

  

*

  

  云豪五岁那年,吴道长又回来了,一见陆天就嬉皮笑脸的问。

  

 “陆天儿,我义子呢?”

  

 “要脸不要?谁答应让你做云儿义父了?”尽管陆天很嫌弃,还是把云儿抱出来和老友见面了。

  

 “诶呦!小云儿这又俊了。”

  

  吴道长抱着云儿便跑了出去。

  

 “别担心,我带着孩子玩一会儿。顺便教孩子基本的吐纳呼吸。”吴道长健步如飞,保姆追不上,陆天为了抢回孩子差点把飞鹰组用上。

  

 吴道长带着云儿玩儿了三天,便带着一脸歉意的把云儿送回来了。

  

 “陆天儿,你欠我的,我欠咱儿子的。我回去还要再研究一下。后会有期!”

  

 “什么欠我儿子的?你给我说清楚!”陆天刚追出去,吴道长又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消失了。

  

 “乐乐,怎么回事啊?”追不上吴道长,陆天才想起来问儿子。

  

 “吴伯伯玩火要做小手枪给乐乐做礼物,烧了衣服嗷嗷叫,没有找到水,乐乐就朝他尿尿把火浇灭了。吴伯伯夸乐乐机灵,救了他一命。”云豪从小便聪明,不太复杂的事情表达的很清楚了。

  

 “敢带乐乐玩火?姓吴的,别再给我出现了!”

  

*

  

  从那以后,吴道长真的没有再出现,直到二十年后......且进门便朝陆天要儿子。

  

 “门儿都没有!”陆天的态度和二十年前一致。

  

 “你说的不算了陆天儿,乐乐成人了,有自己的主意了。”吴道长头发都白了,还像个老顽童一般。

  

 “成人了也是我儿子,乐乐不在家,回内地了。你啊,别白费心思了。这么大年纪了还瞎折腾,好好的在这里住到死算了。”陆天嘴硬心软的说道。

  

 “乐乐不在家?不早说!我才懒得看你这张臭脸!告辞!”

  

 吴道长向之前一样消失不见了,却在七天后和云豪一起回来了。

  

 “陆天儿,我带着咱儿子回来了。儿子已经认我做义父了!我就说吧,儿子成人了,你说的不算!”

  

 吴道长的架势此刻在陆天眼里可以称得上是耀武扬威。

  

 “义父!你三天前不是这么说的.....”云豪一见和前三天判若两人的吴道长有一种被骗了的感觉。

  

  “陆云豪,你这义父倒是叫的顺口啊?你怎么回事?”陆天听见自己唯一的亲亲宝贝儿子竟然叫别人父亲,即使是义父也不行,陆天当时火气就上来了。

  

  后续在彩蛋........

评论(7)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